中科院化学所陈传峰教授等应邀来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阅读数:219

    为了冲击能源与资源特色的国际一流化学学科, 化工学院邀请国内外知名化学学者举办系列讲座和交流,促进我校化学学科的资源整合和学术影响迅速提升。2015年3月27日上午9点,应我院高庆宇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子识别与功能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传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的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柳云骐教授和我院优秀校友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舜教授应邀参观了化工学院化学学科实验室,给我院教师和学生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陈传峰教授做了题目为“三蝶烯衍生新型大环主体主体分子识别与组装研究”的学术报告。简单介绍了超分子化学的一些基本知识,主要给学生们展示了陈教授课题组合成的新型三蝶烯大环超分子分子识别与组装、超分子化合物凝胶和超分子功能材料的合成等成果。柳云骐教授做了题目为“清洁柴油生产的FDS系列催化剂研制”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石油化工发展现状与趋势,对柴油的加氢脱硫清洁能源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尤其对硫化钼催化剂加氢机理进行了深入明了的讲述,同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学科学术影响力的提升措施和进展。王舜教授做了题目为“碳基和碲基纳米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王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近三年连续ESI化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1%的经验和体会,王舜院长是2007年我校化学学科第一届博士毕业生,并感谢化工学院在其矿大求学期间的学院和导师的辛勤培育和指导。

    学术报告后与我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文平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夏柏年、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和化学学科教师分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文章访问量: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