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学•陈清如传》首发座谈会

阅读数:225

    1月29日下午,《一心向学·陈清如传》首发座谈会在行健楼(行政办公楼)B401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赵跃民主持座谈会,介绍了《一心向学·陈清如传》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团队。他表示,陈清如院士的学术成长经历、成就和贡献也是矿业大学发展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陈清如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前辈学者的榜样力量和奉献精神,将会不断激励全校师生奋发努力,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作为陈清如院士的学生,他对陈清如院士立志报国的责任感、科研学术上的宽阔视野、坚持拼搏的学术精神、爱生如子的博爱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校党政对陈清如院士献身科研、献身教育的从教生涯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陈清如院士学识和人品的敬仰。他还表示将接受资料采集组的建议,充分利用采集组整理出的成果,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清如院士向师生代表赠书,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学术成长经历,用“拼搏”二字概括了自己六十余年学术生涯的感悟。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蒋卫东代表市科协对新书的出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肯定了陈清如院士为我国能源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一心向学·陈清如传》的主要编著者薛毅教授介绍了资料采集和传记创作的过程,为大家解读了书名“一心向学”的由来,即陈清如院士一心向学术、一心向学科、一心向学生、一心向学风、一心向学校的工作作风。他表示,陈清如院士“一心向学”的工作作风也是其63年从教生涯留给资料采集组人员最深刻的印象。

    陈清如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组成员、《一心向学·陈清如传》主要作者之一贾玲副研究馆员代表采集组对市科协、校党政、化工学院、陈清如院士及家属等各方对采集组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并建议学校进行后续的开发、宣传工作,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校党政机关有关部门、化工学院负责人,陈清如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组成员和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访问量: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