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阅读数:109

各单位、各教师科研室:

为了做好2016年寒假期间学院安全、消防工作,全院师生员工安全出行,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将假期安全、消防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各系/所、各教师科研室的安全责任,安排部署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防止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防意识

各单位、各教师科研室要在放假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注意假期实验室、各科研室的使用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坚持开展安全自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单位、各教师科研室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自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确定整改措施,对尚在整改的部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妥善解决。对在学院各组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在假期前要整改完毕并及时上报。

四、假期期间,各办公室、各实验室(含机房)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假期里各办公室、值班室等人员离开时要关闭水源、电源,锁好门窗。空调、饮水机、计算机等不得开机过夜。

2)进入公共实验室人员必须在实验负责教师在场时开展实验,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

五、做好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要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

六、做好教职工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出国(境)人员管理办法》,因公、私出国人员需到人事处(贾桂芳行政楼A211)办理手续。

七、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注意检查本单位及周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值班院领导,并上报学校以及学校保卫处等上级部门。

  

化工学院

2016115


文章访问量: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