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侠

阅读数:596

 

 

    刘清侠(Chad Liu),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和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 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清洁煤和清洁能源及矿物加工中心的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习工作经历

    1978年考入黑龙江省科技学院选矿专业,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进入中国矿业学院北京研究生部矿业环境保护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在中国矿业学院攻读选矿专业博士学位,1989年毕业后被中南工业大学矿物工程系录取为全国第一批矿物加工博士后,从事煤炭精细加工和有色金属分选提炼工作。1991年受美国肯德基(University of Kentucky)大学国家应用能源研究中心邀请做客座研究员,从事煤炭精细加工和洁净能源的研究工作。1992年受聘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的客座研究员,从事稀有金属的磁性分选和提炼的研究工作。1994年赴加拿大密吉尔(McGill University)从事磁性纳米载体材料的研究工作,并与1996年获得该校材料科学博士学位。1996年他被世界最大铅锌矿业公司Cominco Ltd.雇用为高级研究工程师,从事微细粒选矿加工的研究工作。1998年被美国United States Gypsum Co.雇用为高级研究员。刘清侠教授现任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化工和材料工程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煤炭洗选深加工,煤炭的气化和液化,煤炭然烧气体的净化,石油砂的萃取和深度加工,矿物加工,二氧化碳的富集和储藏。在国内外著名杂志和会议上, 发表了二十多篇学术论文, 获得二十项专利。

 

联系方式    qingxia2@ualberta.ca

文章访问量:
596